美國移民 America

美國移民

新移民對美國稅務基本認識-美國移民

1. 哪些人須申報美國個人所得稅?
2. 哪些所得須要申報?
3. 何時須申報所得稅?
4. 海外資產揭露及申報
5. 移民應該注意什麼稅務問題?

美國移民所得稅簡介

1.哪些人須申報美國移民的美國個人所得稅?

凡符合美國稅務居民定義的人,負有在美國申報個人所得稅的義務,包括:

a.美國公民 (US Citizen)

b.有永久居留權的人(綠卡持有者,包括有期限的臨時綠卡)

c.符合居住測試(Substantial Presence Test)者

   (a)一年在美國居留至少183天;或

   (b)連續三年在美國居留天數至少183天(採加權計算方式)

2.哪些所得須要申報?

美國採全球所得課稅制,凡在美國境內外取得的收入(如薪資、利息、股息、租金、權利金及資本利得等)都要申報聯邦稅。以綜合所得及累進稅率方式課徵個人所得稅,共有 7 個級距,從10%到37%。

美國對於海外的工作所得(勞務所得),在符合既訂條件下,透過報稅程序,可享有外國勞務收入抵免額(Foreign Earned Income Exclusion),2017年為102,100美元。另外,在海外已繳納的所得稅可以扣抵美國所得稅(Foreign Tax Credit)。

除聯邦稅之外,各州居民須申報各州的所得稅(目前有七個州未課徵所得稅)。

3.何時須申報所得稅?

美國個人所得稅的申報截止日期為每年的4月15日。對於在境外居住的個人,申報期限可自動延期至6月15 日。若無法在適用的申報截止日前完成申報,可申請延期申報期限至10月15日。

4.海外資產揭露及申報

肥爸條款FBAR(Report of Foreign Bank and Financial Accounts;申報FinCen114):海外金融帳戶年度之最高餘額加總後超過1萬美元,就必須申報FBAR。

肥咖條款FATCA(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申報Form 8938):資產的市值以年度中最高價值申報。長居美國者:申報門檻年底5萬美元 (年中7.5萬美元),夫妻合併申報加倍。長居外國者:申報門檻年底20萬美元 (年中30萬美元) ,夫妻合併申報加倍。

5.美國移民應該注意什麼稅務問題?

尋求美國移民專業人士的協助,在美國移民前檢視家庭成員的財產及納稅申報情形,做好移民前之資產規劃及移民後之美國稅務申報。

閱讀更多
返回專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