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Portugal

歐盟黃金簽證

居民與歸化

稅法新制

移民Q&A

成功案例

下載專區

歐盟介紹

歐盟介紹

歐洲聯盟成員國是根據歐洲聯盟條約,自願加入歐洲聯盟國家。和一般的國際組織不同,作為歐盟的成員國,要遵守共同制定的統一法律;但和聯邦制的國家(如美國)又不同,每個成員國有相對的獨立性,如自行決定外交政策、有自己的軍隊等。

截至2013年7月1日,歐盟共有28個成員國。1957年創立歐盟的核心成員有6個國家,其他國家是先後加入的。要加入歐盟,必須達到哥本哈根標準所要求的政治經濟條件,也就是說要有一個民主自由市場的政府,有相應的自由制度、成文的法律;申請國還必須承認歐盟已經存在的法律,並得到已經存在的成員國同意。
成員國的大小、富裕程度、政治體系都不盡相同,但都享有同等的權利;但在有些問題的投票過程,人口多的大國可能享有較多的投票權。到2016年為止,沒有任何國家正式退出歐盟,雖然英國於2016年6月24日舉行公投做出了退出歐盟的決定,但是在經過正式談判前,英國依然是歐盟的一員。英國已於2020正式脫歐。

閱讀更多
返回專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