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Philippines

退休居留簽證(SRRV)

菲律賓移民簽證 SRRV

1.主申請人年滿50歲,需匯款美金10,000(有退休金者《單身USD800/月;結婚USD1,000/月》);20,000元(無退休金者)作為銀行定存退休基金。

【申請資格】(從2021年5月12日最低年齡已提高至50歲)

1.SRRV經典-主申請人年滿50歲,對於積極/健康的退休人員,他們選擇將 SRR 簽證存款用於積極投資,例如購買公寓單位或長期租賃房屋和地段。SRR 簽證押金為:10,000-20,000 美元。由相關政府和/或私人實體簽發的相當於 800 美元/月(單身申請人)和至少 1,000 美元/月(夫妻)的退休福利證明。

2.SRRV微笑-主申請人年滿50歲,對於選擇在任何 PRA 認可的銀行中保留 20,000.00 美元 SRR 簽證存款的活躍/健康的退休人員(不能提出來投資)。

3.任何國籍人士,但是那些和菲律賓沒有絲毫外交關係以及被菲律賓外國事務部門所限定的某些國家之國民除外(中華民國(台灣)護照、香港英國護照、香港居民身份證及中國大陸護照均未列入上列之內)。

4.每戶以三名為一單位(含主申請人在內、配偶及未滿21歲子女乙名),每超出一名子女須多匯款美金15,000元作為銀行定存的退休基金。

居留簽證優點

具有多次入出菲律賓的方便,且居留毋需申請外國人登記,所匯入之退休基金為免稅,毋須另外申請學生簽證,就可在當地就學,可獲得協助取得駕照及外國人就業證…等

【申請人所需證件】

1. 全戶戶籍謄本英文本5份,必須記載結婚日期、子女出生地、出生日期等資料,距核發日期三個月之內。

2.所有申請者須持菲律賓政府所核發之健康檢查表5份,赴各公立醫院按檢查表所列內容逐項檢查。檢察單位必須為醫院(HOSPITAL);不能只是診所(CLINIC或OFFICE)。而且必須檢驗檢查表中所列之精神項目AIDS血液檢查及X光檢查

3.主申請人及18歲以上之家庭成員之警察記錄證明(良民證)英文本5份,距核發日期六個月之內。

4.每位申請者最近正面半身脫帽照片二吋(2 x 2)15張。

5.申請者於出發報到前10個工作天,將所需之美金存款匯到退休署指定之銀行,並取得存款證明。

6.所有申請者之護照正本5份

【各項費用】

1.政府規費:

(1)主申請人美金1,400元。

(2)主申請人除外之每一成員,每人美金300元。

2.若無法取得良民證者,其程序與費用另議。

3.代辦費用:每戶新台幣捌萬元整。

【應注意事項】

1.每年要交會員費檢查稅美金360元(3人);每多一人,每人另加美金100元。

2.赴菲報到需要4-6週工作天。

【申請好處】

       申請菲律賓的〝特別居留簽證〞(簡稱SRRV又稱金卡),它是具有“移民”的優點,卻沒有“移民”的缺點。所謂『移民』的優點係指:擁有金卡的人,可享有在當地國居住的權力,可享社會保險福利、可免簽證進出、更可歸化入籍。反觀移民的缺點係指:要接受(移民監)考驗、投資金額的限制、提供就業機會的要求及履行納稅的義務等。

       對於絕大多數台灣人而言,只是想拿一個居留資格,而非真正的移民,因為他們還想留在台灣繼續打拼;假設對岸武力犯台,至少還有一條後路可退。對於願花一些合理的金錢與時間,以求取救生圈的民眾來說,菲律賓的『特別居留簽證』就是目前移民市場中,最經濟、最實惠的合法產品。

     『特別居留簽證』(簡稱SRRV)根據菲國法令,它只是一張特別簽證,不論是退休或投資申請,只要申請者的法定退休基金《投資金額》還留在菲國,申請人就可以永久擁『金卡』(50歲以上須存2萬美金),而且還可以免簽證多次進入菲國。若台灣有狀況,隨時可以“轉進”。事實上,菲律賓政府根本不關心您是否有實際居留的事實;只關心金卡持有者的資金是否還留在菲國(因為菲國政府需要外資),如此雙方互謀其利多麼的美好啊!另外所存入的退休基金,係以美金幣值存放在政府所指定的銀行中,利息比照一般銀行美金存款利息計算,既安全又保值,是真正“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的最佳移民方案。

       物價與生活水準僅及台灣四分之一的菲律賓,其第二大都市 – 宿霧市的商業中心,最高地價一坪頂多台幣八萬多、一位供吃住的女傭月薪只需台幣一仟元,任何單靠退休俸的台灣老年人,都可享受如同富翁般的退休生活。若家中有中風疾病的長輩,也能以低廉的工資雇到全天候的特別看護,更何況菲律賓終年如夏,沒有寒流來襲而刺激老人的風濕痛,亦沒有冬季的日夜溫差,免除老人因驟冷驟熱而導致中風、心臟病、感冒併發症等威脅。

       菲律賓不僅是退休養老的天堂、旅遊觀光的樂園,也是各行各業在此開創第二春的樂土,就如同移民的先進常說:『移民到先進國家沒有機會、到落後國家沒有保障、只有到進步中的民主國家最好』。

      一位在台北擠不進美國學校或醫學院的學生,可用相差無幾的學費,花費於就讀馬尼拉的美國學校或醫學院(亦包含就讀學生返台省親的機票錢)。至於擁有『金卡』的中年上班族或企業主,由於免簽證更可以每月或每年挪出若干假期,搭機到菲律賓打高爾夫球或旅遊,甚至就讀各類大學或研究所之選修課程,這一切的花費鐵定比台灣還便宜。

      經濟、確實、簡單、迅速、免坐移民監,有移民的優點,沒移民的缺點,在在都是申請菲律賓『金卡』的優點,內行的您還在猶豫不決嗎 ? 機會是掌握在行動人的手中,否則經驗告訴我們『好的機會總是稍縱即逝』。

 

惠安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註冊登記證字第C0010號  品廣字第10295號)
電話:  0800-300-228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48 號 409 室 捷運忠孝敦化站 5 號出口 )
網址: www.wgp.com.tw

檔案下載:退休居留簽證

 
閱讀更多
返回專辦國家